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如期公布年报深市七公司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深交所2005年年报事后审查工作日前基本完成。从年报编制和披露的总体情况来看,年报披露整体质量稳步提高,但在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方面仍亟待提高。

  对事后审查中发现的重大遗漏或错误,深交所已督促36家公司刊登了年报补充或更正公告。就上市公司严重违规问题,深交所对7家未如期披露年报的公司作出公开谴责,就2家公司的问题作出专项报告上报中国证监会。

  上市公司存在主要问题是资产安全性存在隐患。据统计,2005年度,深市有90家上市公司当年发生了大股东资金占用,占用资金年末余额合计为165.51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当年净利润总额比例达63.17%。另外,缺乏合理决策机制的投资决策失误,导致上市公司发生重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