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不上名牌大学,我宁愿第三次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9 深圳晚报

  “考不上名牌大学,我宁愿第三次复读”

  唯北大不上是对还是错?

  据新华社成都6月5日电王翔(系化名)是四川省达州市一所中学的“高五”学生。“高五”是他的自嘲说法,因为这是他第二次复读高三。王翔的学习成绩在文科班一直名列
前茅,两次高考成绩都远远高于重点本科线。“读高五,是因为我想考北大,但两次都擦肩而过!”王翔的声音显得低沉而无奈。

  王翔一直梦想成为北大学生中的一员,但两次高考都失之交臂。第一次高考,他分数离北大录取线只差3分。第二次高考,王翔的考分离北大录取线也只差了2分。王翔告诉记者,今年四川还是考后填志愿,到时候他会像去年一样,只填报北大,“考不上的话,我宁愿第三次复读”。

  “考上名牌大学,可以给父母争光。”这是王翔的心声。王翔的父母是县城破产企业的下岗职工,现在以摆小吃摊为生。学校一位教师告诉记者,其实学校也是支持王翔向北大发起冲锋的,因为这所有百年历史的省重点中学5年来没有学生考上北大清华,不但学校领导脸上无光,连县领导都觉得没有面子。为了确保王翔冲击北大,学校不仅免去了他所有的上学费用,而且每月给他发放一些生活补助,指派精干教师给他开小灶。

  令记者担心的是,如果王翔依然不能如愿,那会不会上演一幕高考“八年抗战”的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