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考点适时限行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9 深圳晚报

  高考期间每天近千名交警上路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部分考点适时限行车辆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郭小嘉报道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将于明天开始的2006年全国普通高考考试(含高职类),深圳市每天将有近千名交警上路确保高考考点周边交
通安全畅通,考生集中入场时,全市部分考点学校门前道路还将适时采取机动车辆限行措施。

  每天千名交警上路执勤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交通安全和考试的顺利进行,给考生及家长创造快捷的交通环境,我市交警部门采取了多项保障措施。考试前,各交警大队派人对考场周边的道路状况进行了检查,对交通设施进行了完善,对易出现影响交通秩序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了有效控制,并制定了详尽的交通维护疏导方案,规定了各考点的车辆进出路线、明确了考场周边的车辆停放地点及要求。高考期间,每天除正常上班的交警加强对全市道路的交通管理尤其是热、难点路段的交通管理以外,每个考点将加派一名交警中队负责人带领3名以上民警现场指挥、疏导考点周边交通。届时,全市将有近千名警力在通往考点的主要线路及考点周边进行维护疏导,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考点附近辟临时停车场

  考试期间,各交警大队将做好考场周边的交通疏导和相关车辆的停放管理,严禁途经考场及周边道路的车辆鸣喇叭。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情况下,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并在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适时对社会车辆采取限行措施。

  严禁乱鸣喇叭制造噪音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高考期间,尽量避开高考考点出行,以免造成不便。广大司机应当自觉树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的意识,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如果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要乱鸣喇叭,尽量减少噪音;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绕行。

  温馨提醒

  1.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车去考点,都要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

  2.考试当天应当根据当前路况安排好出行时间,留出富余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耽误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