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电东送"重点项目索风营水电站今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6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 张孝悯) 今天,贵州乌江水电有限公司在索风营水电站厂房举行了隆重的索风营水电站投产发电仪式。作为“西电东送”重点项目之一的索风营水电站的正式投产,标志着国家“西电东送”工程首批开工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

  

西电东送

  索风营水电站投产发电仪式现场

  索风营水电站位于贵州省黔西县、修文县交界的乌江中流六广河段,于2002年7月投入建设,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建成并投产发电。电站的装机容量是60万千瓦,水库容量为2.012亿立方米,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20.11亿千瓦时。

  

西电东送

  正式投产发电的索风营水电站

  索风营水电站作为贵州省“四水四火”工程之一,其全部建成投产,对提高乌江流域谁能利用率,缓解贵州电力紧张局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工程重点项目之一,电站的全部投产标志着我国第一批“西电东送”工程的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