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市质监部门检验复核送检样油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广受关注的泉州市区400多辆汽车因油质问题引起歇菜事件(详见本报6月3日调查),昨日终于揭开谜底。经泉州市、福建省两级质监部门检验复核,事件祸首是汽油“实际胶质”不合格。

  “实际胶质”是评定汽油安定性,判断汽油在发动机中先成胶质的倾向,以及决定汽油能否使用和继续储存的重要指标。泉州市质监局有关官员昨日下午表示,这一指标不合格,意味汽油质量不合格。

  据介绍,6月2日有关检验结果作出,证明送检油样质量不合格。为慎重起见,当天该局专人专车前往福州,请求省级检验单位检验复核,昨日省级检验结果下达,显示与市级检验结果一致。

  该局有关人士说,产生“实际胶质”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涉及生产、储存以及“罐底油”等方面,加油站到底有无责任,是什么责任,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