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蚁纷飞中下旬小心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59 海峡都市报

  泉州市白蚁防治所昨天发出蚁情警报,预测今年泉州市区家白蚁纷飞高峰期,将出现于本月中下旬。发现白蚁纷飞,厝边们可拨打泉州市白蚁防治所电话22276420求助。

  厝边记者打探得知,白蚁纷飞期,是指白蚁繁殖活跃期,家白蚁也是如此。出现纷飞,正是其扩大危害面时段,厝边们可要警惕点,否则将祸患无穷。家白蚁是市区危害最大的白蚁品种,在泉州近年蚁害灾情中,家白蚁恶贯满盈,它可以轻易把家里纤维质的物件,
如门窗、衣服、书籍等一啃而光。

  泉州市白蚁防治所所长邓志坚说了,家白蚁在泉州市区的纷飞高峰期,通常应在每年端午节前后。但是由于今年闰七月,加上近一个月来降雨不断,气温较往年偏低,不少厝边以为纷飞期已过,放松了警惕。而根据市蚁防所监测资料分析,今年家白蚁在泉州市区的纷飞期,只是推迟而已,而不是已经过去。预测第一轮纷飞高峰期,将出现于本月中下旬,特别是雨歇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后。

  听说散白蚁、土栖白蚁两种破坏力相对较多的蚁种,已在四五月间出现过,都被泉州市白蚁防治所的人员打得一败涂地。

  泉州市白蚁防治所高级工程师欧阳先生说,家白蚁纷飞一般在晚上7点左右,偶见在下午或深夜纷飞,且同巢家白蚁每晚只纷飞一次,因此可采用灯光诱杀方式加以灭治。具体办法是,取一脸盆,盛水1/3,置于阳台处,水面上30厘米处悬一灯泡,家白蚁看见水中倒映的灯光,就会自投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