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最大输水管下月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炎热的夏天来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泉南水厂第二条出厂输水管道铺设后,将保证丰泽区东海街道、城东街道、北峰街道等8个街道21个社区的居民今年用上自来水。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这条泉州目前最大口径(DN1400)的输水管道预计于7月底动工铺设,今年9月左右可投入使用,工程概算投资300多万元。

  据了解,这条输水管道从泉南水厂出来,沿旧泉永路铺设到西街与西环城交叉的西门,然后经新华路、新门街、涂门街到温凌路并入中心城区输水管网。泉州市自来水公司连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因为这条输水管道的铺设要经过旧泉永路拓改区域,是该工程的配套工程之一,需等待泉永路拓改中污水管网铺设完成后才能动工。

  另外,记者从旧泉永路拓改暨低渠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污水管网的铺设目前正在进行,天气好的话,按这样的进度,再过一个月就可以完成,有望于7月开始施工,9月可以完工投入使用。

  “目前市区日供水能力为34万吨,主要靠泉南水厂、北渠水厂、清氵蒙水厂等水厂供水,而泉南水厂的设计出水能力在2003年就达到20万吨,高峰时是25万吨,但目前只铺设一条出厂输水管道,平常供水在13万吨左右。这条输水管道将承担起泉南水厂第二条出厂水管的输水任务,平均每天源源不断地给市民提供13万吨自来水。”连副总说。

  据悉,现在,供水主管网的铺设,西边的北峰组团已到南安丰州界,北边已到洛江双阳华侨经济开发区、东边已过后渚大桥。这意味着,今后城东、东海、北峰、洛秀组团等片区的开发建设,用水都靠中心城区供应,这些区域的居民也将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