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名截止 一周后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59 海峡都市报

  片名:两栖作战

  导演:组委会

  主角:王礼良(闽侯)

  院线:酒店

  N本报记者 陆烨垭/康启荣 文/图

  本报讯 持续近一个月的火热报名,泉州第二届“十佳外来工创业精英”报名于昨日截止。据初步统计,共有215名外来精英参与了此次活动。

  考虑到各个县(市、区)不少报名资料正在寄来的路上,主办方将宽限一周的时间,等所有资料汇总后,主办方将对报名者进行粗评,选出一定代表性的外来工精英后,最后通过公众投票和组委会评选的方式,最终确定人选。

  在这期间,本报“精英演播厅”还将继续,今天推出的是在一知名酒店担任副总经理的王礼良。

  28年前来到泉州并扎根,王礼良可能是目前报名参加精英评选中,“资历”最老的一位。一边在知名四星级酒店担任副总经理,一边经营着自己的服装厂,既打工又当老板,对这样的两栖作战,王礼良一点也不觉疲倦。

  1978年入伍来泉,1981年退伍留在石狮。王礼良借钱买了部摩托车,在当地第一个当起“摩的”载客,并靠此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1983年,石狮地区的服装业正悄然起步,王礼良再次创造了“第一”。这年,王礼良买了8台缝纫机,在石狮祥芝开了首家服装加工小作坊。那时,他既是老板,又是运输工,每天都得用摩托车把做好的裤子,运到30多公里外的市区去卖。小作坊起步虽小,却在年年长大。到了1988年,王礼良的家庭小作坊已经发展成为石狮当地的示范点。

  天有不测风云。由于最初厂设在农村,没有固定厂房,工人也不好招。再加上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到了1993年,泉州地区很多服装厂兴旺发展的时候,王礼良的厂反而处于半停产状态。

  看到当时正在火起的酒店业,王礼良认为发展的空间很大。1997年,王礼良受聘参与筹建了石狮祥鹏大酒店,担任总经理。也正是从那时起,王礼良走上了酒店管理的职业化道路。同时,王礼良也调整了服装厂的经营策略,将工厂搬到了石狮市区。

  3年后,将祥鹏打理得井井有条的王礼良,被挖到了石狮市金城酒店任总经理。2002年,石狮市首家四星级酒店五洲酒店筹建。王礼良认为,酒店的发展就需要星级规范化的管理,如果能够加入,对自己个人是一种升华。从一家酒店的总经理到另一家酒店担任餐饮部经理,王礼良没有丝毫怨言。凭着这种信念和自身才华,他的职位不断得到升迁,到现在已是五洲酒店的副总。

  王礼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在石狮当地积极倡导青年自愿者参加扶贫助弱、拥军爱民、无偿献血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尤其是在2004年底印尼海啸灾难发生时,他率领酒店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在泉州地区率先发起了为海啸灾民的募捐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