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家台企签约长驻石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展洽会,将于8日在南安石井镇的福建闽台农产品交易市场如期举行。昨日,该市场董事长王世哲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0余家台湾企业与市场签约,长期入驻市场。

  王世哲介绍说,目前,已确认参展的台湾农业企业有72家,8日开幕当天,还将有一批意向中的台湾企业。王世哲估计,届时将有100多家台湾农业企业长期入驻市场,与大陆
企业对接交流。

  昨日,记者来到闽台农产品交易市场,参展企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布展,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布展将于7日上午全部结束,8日如期举行。

  除冷库外均已建成

  成功举办了两届的海峡两岸(泉州)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为闽台两岸农业企业联手走市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今年,农洽会将首次把“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带进人们的视野。

  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是目前大陆最专业也是最大的海峡两岸农产品交易市场,总体规划占地800亩,总投资5.8亿人民币,包括了商务办公、标准仓库、冷库、肉类、水产、水果、蔬菜、干品、粮油及食品加工等交易区,可容纳500多家企业长期入驻。

  王世哲说,目前,只有冷库尚在建设之中,其余均可投入使用,他估计,建成后,年交易量可达50万吨,交易额达30亿元。

  农产品交流更方便

  交易市场位于石井镇的“延平大道”边,王世哲高兴地说,大道名是郑成功的旗号,这里距石井港只有几公里地,等石井到金门航线开通后,“延平大道”将受关注。

  台商黄先生对福建闽台农产品交易市场前景看好,他说,石井—金门航线开通后,台商到这里的时间将大大缩短,与闽南地区农业企业的交流将更加方便。

  闽南有南安的“龙眼之乡”、安溪的“茶叶之乡”、永春的“芦柑之乡”、同安的“蔬菜基地”和漳州的“荔枝之乡”、“香蕉之乡”,黄先生说,他们十分看好这六乡的特色产品,决定长驻闽台市场,与大陆企业做生意。

  黄先生解释说,台湾企业有很好的外销渠道,他们公司目前在日本、新加坡都设有分公司,届时,可与闽南六乡合作,做外销市场;另外,台湾的农业生产技术比较发达,可以带着先进的技术,与大陆企业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