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长79.6公里 “世界第一桥”郑西铁路专线渭河特大桥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华商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30分,郑州-西安铁路专线渭河特大桥(临潼段)在西安市临潼区零口镇北牛村正式开工建设。郑西铁路专线渭河特大桥全长79.6公里,为目前世界上已建成及在建中长度最长的桥梁,号称“世界第一桥”。

  据了解,郑西铁路专线渭河特大桥东起华阴新华山车站,西至临潼新站,全长79.6公里。该桥沿线人口稠密,一次性征用土地较多,建筑设施繁多,拆迁工作量大,全部为湿
陷性黄土。该大桥西段由中铁一局集团负责施工,西段桥梁全长47.6公里,东起华县城北,西至临潼新站。大桥两跨渭河,经渭南新站,跨零河、戏河等,穿越侯马-西安铁路,预计总工期3年零两个半月。

  郑州-西安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规划网》四纵四横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中段,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条高速目标值的客运专线。郑西铁路全长484.5公里,其中我省境内165.8公里,河南境内318.7公里。它的建设对于完善铁路网结构,构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计划,2009年9月26日,该铁路客运专线将建成通车。

  据悉,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列车设计时速将达到350公里,西安至郑州只需2个小时多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