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媒体称谢长廷将参选台北市长 欲访李登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内谢长廷派系“立委”日前透露,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已经决定参选台北市长,将在本周六(10日)拜会李登辉告知这项决定,并寻求支持。而谢系人马也透露,谢长廷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一旦参选台北市长,就要放弃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谢长廷嫡系“立委”王世坚表示,谢长廷应该在短期内做出决定,并且对外公布。
当台媒记者问及谢长廷周六所要见一个“重要人士”的目的时,王世坚称,这个见面的目的,应该只是告知,告知说他(谢长廷)有做这样的决定。他说,谢长廷参选的机率已经达到8成。

  报道指出,所谓的“重要人士”,就是被台联党奉为“精神领袖”的李登辉,如何整合绿营台北市长参选人,当然将成为“谢李会”的重点话题。而谢系“立委”也透露,谢长廷“已经以悲壮的心情,做好心理准备”,一旦角逐台北市长就等于放弃2008年“大选”。

  民进党方面则表示,谢长廷一直是征召首选,党主席游锡堃近来多次和谢长廷碰面游说,展现充分诚意,才让谢长廷态度松动,响应基层呼声的同时,也卡紧自己的政坛地位。

  据称,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得知这一消息后显得非常高兴,开口闭口都是“长廷兄”,满脸笑容。 (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