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制造的平顶山惨案发现五位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6日电 (记者 徐扬) 据抚顺市社会科学院最新调查,74年前侵华日军制造的平顶山惨案的幸存者,目前已发现的还有5人健在。

  这5位老人分别是杨宝山(85岁)、方素荣(79岁)、杨玉芬(83岁)、王质梅(85岁)、田立新(92岁)。其中,杨宝山与方素荣是平顶山惨案对日三人诉讼团的成员,另一位成员莫德胜老人已经于去年含恨离世。

  “平顶山惨案”发生在1932年9月16日。侵华日军在辽宁省抚顺平顶山村屠杀了3000多名无辜百姓,并焚尸灭迹,烧毁了全村800多间房屋,制造了骇人听闻的血案。

  从1996年开始,以杨宝山等3人为代表的平顶山惨案幸存者在日本律师团的帮助下,开始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赔偿并谢罪。今年5月16日,日本最高法院最终驳回了中方原告的诉讼请求,诉讼宣告失败。

  据平顶山惨案对日诉讼抚顺市民声援团团长、抚顺市社科院院长傅波介绍,目前所有已发现的幸存者都已经留下了证言证词,并办理了公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