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七一”正式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刘诗平、蒋琳琳)记者6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按照铁道部要求,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6月20日起全线供电,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说,经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的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在原京沪铁路基础上进行的既有线改造,旨在改善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涉及北京铁路局管内的正线368.7公里,包括京山线(京津段)、津浦线及北京、天津枢纽。主要工程项
目包括铁路电气化、通信、信号、电力及与之相配套的改造工程。据了解,这项改造工程自2005年7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建设,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和济南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电气化改造所有工程项目均已基本完工。6月20日,京沪铁路电气化接触网将开始提前送电。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计划于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后,京沪线部分列车将由原来的内燃机车牵引改为电力机车牵引。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居民,为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严禁翻越护栏、穿越线路,严禁攀爬接触网杆塔。行人携带长物件通过道口由接触网下经过时,注意不要高举挥动。一旦发现接触网断线时,不要靠近,并及时向铁路部门报告,以免造成触电危险。

  有关专家认为,全长1453公里的京沪铁路是我国铁路的主动脉,一直是运输繁忙、运力紧张的干线之一。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投入运营后,将可使运力大幅提高,进一步推动华北、华东地区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