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去年全国500多人在突发环境事件中中毒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王敬中 全晓书) 国家环保总局6日发布的《2005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05年中国有536人在突发环境事件中中毒受伤。

  《公报》说,2005年,环保总局共接到76起突发环境事件报告。其中,特别重大环境事件4起,重大环境事件13起,较大事故18起,一般事故41起。与上年相比,事件总数增加了9起。这些污染事件都得到了处理。

  其中,11月13日发生的中石油吉化分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造成了中国多年来最为严重的松花江水污染事故。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成功处理了这起污染事故。

  根据《公报》,2005年,中国共发生各类地质灾害17751起,共造成人员伤亡1021人,其中死亡578人,失踪104人,受伤339人。同年,中国共发生5级以上

地震22次,其中6-7级地震4次,5-6级地震18次。22次5级以上地震中,大陆地区13次,台湾地区9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