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妙语对答高中生:我在家中权力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52 光明网

  

李肇星妙语对答高中生:我在家中权力不大

  李肇星与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握手(南京外国语学校网站图)

  中新网6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昨天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与在校的800余名师生见了面。《江南时报》的报道记录了该校学生在学校礼堂与李肇星交流时的部分精彩问
答。

  南外高三学生霍书韩(已被保送至外交学院):李部长,请问作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家应具备哪些素质?

  李肇星:我国外交战线有1万7千余名员工,作为外交工作人员,第一要永远忠诚于祖国,忠诚于和平事业;第二要积极地工作,做好到艰苦地方工作的思想准备。

  高一(5)班陈云:除了您的工作以外,你也有您自己的家庭,而且对子女的教育也很成功。请问您和儿子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你儿子怕您么?您是怎样在百忙之中抽空和儿子交流的?

  李肇星:我在家中权力不大,儿子学习不错,我建议他报考我的母校北京大学,他却报考了清华大学,考上后人家问他,“你的成功是不是和你爸爸严格管理有关?”他说:“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做主。”

  高二(8)班学生金璐:如今中国很多学生都选择去国外留学,在国外发展,您对这种现象是怎么看的?

  李肇星:当今世界,各民族互相借鉴,提倡文明的多样化,出国留学也是各国相互交流的方式,中国政府支持留学,支持为祖国服务。世界有3000多所大学开设中文、武术、中医中药等,中外交流,互相学习。我在美国工作期间见到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出国留学的时间越长,越热爱祖国,越热爱劳动,有些同学学习之余进行一点打工劳动。

  初一袁方政:您刚才说了作为一名外交家需要具备的品质,作为中学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做呢?

  李肇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志向高远,注重平时,二者和谐。为祖国而学习,一个人有两个母亲,一是生母,二是祖国。

  最后,李肇星赠送南外师生一句话:时刻准备着让祖国因为你们的劳动而更加美丽。(南外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