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万学子今赶考 近六成可升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5:28 重庆商报

  

17万学子今赶考近六成可升大学

  昨日,重庆求精中学,监考老师向考生讲解考场纪律 记者 邹飞 摄本报讯(记者金蓉实习生吴思璇)12年学海生涯,今明两天寻找“我的大学”——今日上午9点,我市172219名高考考生将走进119个考点的5814个考场,决战高考。市招办介绍,今年预计升学率比去年略有升高。据悉,这是重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高考。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7.5万人,其中,2954名考生临阵弃考,今日最终参考人数为17.2万。在这些考生中,将有近6成考生可升入大学。据悉,今年全国有1217所高校计划在重庆招生10.0067万人。预计升学率为57.1%,比去年略有升高。

  全市设有40个考区,119个考点,5814个考场,考场工作人员高达1万7千余人。市招办表示,此次高考是我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高考,考生人数、考试工作人员人数、考场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