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高考引发家长博客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6日讯众多考生家长在照顾孩子备考的同时,也不忘在博客上述说一个家长是如何看待高考、如何与孩子迎接这次挑战的,更多的家长讲述了备考的辛苦与辅导孩子的经验。记者了解到,有些家长时常访问其他家长的博客,从中“取经”,然后把好的做法进行应用。而且一些高中老师也经常到这个“圈子”转转,了解学生和家长的想法,从而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6日,记者到省城的实验中学、山师附中等几所高中采访,一些学生家长反映,他们对孩子的帮助主要体现在生活、心理、作息安排等后勤服务方面,而这些信息的获得,除了一些书籍资料外,更多的是从网上的“高三家长博客圈”内得到的。“很多家长关于学生心理辅导、生活调节等方面的博客写得很好,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看了很受启发,借鉴后效果也很明显。所以我也经常将自己一些好的想法放到博客圈里。”市民李贵新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按照一些学生家长提供的方法,登录了一个人气比较旺的“高三家长博客圈”,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有近千名学生家长在这个博客圈上发言。一位名为“火狐”的学生家长说:“我知道跟儿子说不要紧张的话很苍白无力,所以我们不提高考的事。”

  记者在这个博客圈中看到,众多学生家长对高考期间学生的交通、食宿、考场周边环境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做出计划,一位名为“无声关爱”的学生家长倡议:“家长要做文明陪考人,除了注意不要破坏考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外,也不要人为地制造噪声。”

  有些考生家长虽然很少在博客圈内发表高见,但他们是众多博客圈的常客。在山师附中看考场的学生家长鲁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感觉文笔不是很好,很少在博客上写东西,但这半年她几乎每天都要到博客圈内浏览一下,将好的做法记录在本子上。

  不仅众多家长,一些高中老师也会不定期地光顾高三家长博客圈,济钢高中的隋东庆老师介绍,一些高中老师也会根据博客中一些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指导。


记者 王振国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