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吉市召开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47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昨日上午,延吉市召开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物价部门根据交通局的申请拟将延吉市出租车基础价从3公里5元提高到2.5公里5元,调整方案得到与会50多人的认可。调整后的价格将彻底打破延吉市数十年来到哪打车都5元钱的历史,也是自1993年实施3公里5元标准以来延吉市出租车运价的首次调整。

  参加听证会的有延吉市交通局、出租车司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等
。大多数代表同意涨价,原因有:一是13年来延吉市物价上涨很多,工资成倍增加,而出租车价格一直是5元,与时代发展不符。第二,近来油价上涨迅猛,增加了出租车的经营成本。

  但也有代表提出意见:

出租车行业仍然利润很高,黑市经营权费用已达20多万,是原来出售经营权的十几倍。现在油价上涨,只是减少了经营者的一部分收入。油价上涨的费用应该由消费者、经营者和政府共同分担。

  会后,物价部门将把听证会材料递交给政府部门,最后由政府决定何时涨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