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常委视察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5 首都之窗

  6月6日,一年一度的市政协常委视察活动开始,常委们听取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通报,视察了本市网络动漫、新闻出版和文化园区、影视制作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主持通报会并率队视察。

  常委们在听取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通报时了解到,经过多年发展,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呈现出三个鲜明的特征:一是文化创意产业已具备一定
的规模,支柱产业的地位初步确立;二是形成了一些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三是城乡居民文化消费保持较快增长,文化创意产业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在视察网络动漫发展情况时,张新建委员提出,要把北京的文化资源优势变成文化产业优势,加强规划,整合资源;要营造文化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法规和政策环境,在创建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品项目上下大功夫,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广泛吸引高端人才和社会资金。在视察新闻出版和文化园区发展情况时,吕浩材等委员建议,文化创意产业要努力在原创方面进行突破,在文化创意人才的培养方面加大力度。在视察影视制作发展情况时,张闯等委员认为,建设影视基地要面向群众,了解百姓需求,进行合理规划,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影视基地的建设需要大量土地和投资,企业还要承担风险,所以政府应加强对影视基地建设的宏观调控,不能任其一哄而上,随意发展。

  阳安江在视察中说,通过视察,我们增强了对北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信心。他希望今后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方面要进一步搞好规划,整合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复合、交叉型的文化创意人才。

  副市长孙安民出席通报会并陪同视察。出席通报会和参加视察的还有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韩汝琦、满运来、张和平、唐晓青,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周暹 柴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