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首次将报名、体检纳入高考诚信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南宁6月6日电(记者 朱林)广西将从2006年起,在报名、体检、考试等环节对高考考生进行诚信记录,供招考单位在录取时参考。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办公室主任黄华吉说:“今年在广西参加高考的27万余名考生均接受了诚信考试专题教育,并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从2月份开始报名到现在,未发现弄虚作假的考生。”

  黄华吉对记者说,在报名和体检两个环节对考生进行诚信记录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高考移民”和“代人体检”的情况发生。他说,与其他省市相比,广西的录取分数线较低,因此每年都有考生“移民”到广西参加高考。而通过建立完善的诚信记录,考生就不敢弄虚作假了,因为有了不诚信记录,成绩再高也不会被录取。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