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乘警为保卫旅客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6月6日电在近日2061次旅客列车上发生的一起袭警案中,3名乘警与歹徒展开搏斗。乘警裴永奎在身中数刀后,危急关头推开遇险旅客扑向歹徒,最后壮烈牺牲。两名犯罪嫌疑人逃跑数小时后就被警方抓获。

  2061次旅客列车由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加格达奇乘警支队负责安全保卫。5月31日1点,大连开往加格达奇的2061次旅客列车行驶到吉林省通榆县内时,有旅客反映2号车厢有两
名20岁左右的男子,一人衣袖里藏着一把尖刀,另一人手持啤酒瓶,举止嚣张,引起旅客恐慌。

  乘警邢庆续得知情况后,数次让持刀男子交出刀具遭拒。因发现此男子言语强硬偏执,为防止周围旅客受到侵害,邢庆续开始疏散旅客。在邢庆续转身的瞬间,持刀男子突然向邢庆续连刺两刀,邢庆续奋力扑向歹徒,搏斗中头部又中一刀,摔倒在地。

  在此紧急关头,乘警裴永奎扑上去与歹徒搏斗,瞬间也被刺中数刀,但他仍将歹徒扑倒在地,并咬住歹徒的手,致使尖刀落地。此时,随后赶来的乘警张雪发欲上前增援,不料座席上突然跳起一歹徒同伙,从张雪发身后用啤酒瓶将其打晕。歹徒同伙捡起尖刀,向裴永奎背部狠刺一刀。

  已年届五十的裴永奎渐渐体力不支倒在血泊中。两歹徒向车门逃窜。负伤的邢庆续掏出手枪,因怕伤及旅客没有开枪。此时,列车停在了开通站,歹徒又挥刀指向一名女青年,女青年大声呼叫。呼叫声唤醒了血泊中的裴永奎,他挣扎着冲向歹徒,用身体护着女青年并将其推出车门,搏斗中与歹徒一起摔下列车。

  两歹徒挣脱裴永奎起身逃窜,裴永奎紧追不舍。两歹徒又刺了裴永奎数刀。当邢庆续赶到增援的时候,两名歹徒已消失在夜幕中。

  在去往医院途中,裴永奎因身中14刀,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另两名受伤乘警经抢救现已脱险。

  当日5时许,通榆警方将藏匿在居民区的两名嫌犯捕获。经审讯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内蒙古阿荣旗农民,分别叫林月友、林月成,是亲兄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