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福建针对暴雨洪水启动高考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沈汝发)针对近日来持续的强降雨引发的暴雨洪水,福建省启动高考应急预案,部分考生被就地或转移安置考试。

  福建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暴雨洪水给福建省高考带来很大影响,部分考点因暴雨洪水无法进行考试,目前教育部门已经启动高考防雨、防涝应急工作预案,一些紧急情况已得到妥善处置。

  据介绍,建瓯市东峰乡437个考生由于公路被淹,无法进城考试,已启动在东峰中学设置考点的预案;建阳市麻沙中学156个考生因公路被淹,无法到达预定考点,已启动在麻沙中学设置考点预案;宁德市职业中专考点被淹,所有考生已经转移到福安一中和城北中学考点;政和县一中有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地质部门正在进行24小时监控。

  据介绍,为确保高考考场和考生安全,福建省教育厅多次要求各考区要对高考考点和考场进行认真排查,对于可能发生险情的考点和考场,应立即安排预备考点或考场,以便迅速转移考场。(完)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