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每月设无胶袋日改滥用恶习 二千间商铺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政府决定从2007年起征收胶袋税,为改变市民经常滥用胶袋的习惯,香港绿色学生联会日前发起活动,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定为“无胶袋日”,全港共有二十五个商户,二千间商铺响应,包括多家大型超级市场及便利店等,由6日开始往后的周二停止派发胶袋,而市民每取一个胶袋就需捐出五毛钱作慈善用途。

  绿色学生联会6日为“无胶袋日”进行了宣传活动,将租用的巴士装饰成“无胶袋号”,沿途宣传无胶袋日讯息,并向市民派发环保购物袋。

  绿学联表示,上次举行“四.一五无胶袋日”成功减少七成八胶袋使用量,但目前港人每日胶袋的使用量达三千三百万个,足以覆盖二十六个香港维多利亚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