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洽谈会昆交会昨在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0 云南日报

  

泛珠三角洽谈会昆交会昨在昆开幕

  昨日上午,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和2006年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昆开幕。9时11分,参会的“9+2”各方行政首长共同启动按钮,瞬间,开幕式会场巨幅背景墙上,一条彩虹桥连起了泛珠三角区域和东盟。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部长颂奇·乍都西披他等东盟国家嘉宾参会。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宣布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和2006年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由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主持。

  开幕式后,洽谈会重大经贸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宴会厅举行。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行政首长、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省区政府代表团成员、经贸代表团相关成员、签约代表、媒体记者及东盟国家有关官员20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本届经贸洽谈会安排了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产业化、旅游业、文化产业、联手开拓东南亚市场等6个专场推介会。洽谈会和昆交会将于6月10日闭幕。

  我省相关部门、单位和16个州市相关企业组成18个分团参加洽谈会,将有近200个项目参加泛珠洽谈会签约,是我省参加历届泛珠洽谈会组团规模、签约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届洽谈会会场展区面积1.7万平方米,“9+2”各方共设828个展位。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福建省省长黄小晶,江西省省长黄智权,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海南省省长卫留成,四川省省长张中伟,贵州省省长石秀诗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彭波 马益华 张雅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