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交会将走“品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1 云南日报

  

昆交会将走“品牌路”

  这是一场中国顶级品牌的聚会!昨日,今年首设的昆交会“中国品牌馆”揭开大幕,让人耳目一新。知名企业争抢眼球

  在“中国品牌馆”,每一户参展企业为吸引眼球,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我们带来了一款还未发布的超薄手机、两种全新的彩电。”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办公室总监刘勇告诉记者:今年,康佳第一次以集团的名义参加昆交会,就是因为看好“中国品牌馆”。

  “经过多年发展,云铜的产品已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们生产的电解铝、白银已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产品,所以我们更注重展示企业。”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统计师李犁,带着记者转了一圈展台,详细介绍了云铜的经营理念、未来规划。

  据统计,本届昆交会“中国品牌馆”共设111个展位,吸引了广东、广西、上海、香港及我省等多个省区市的30家知名企业参展。他们都将此次活动视为绝佳的品牌及企业形象展示机会。 商务部重视品牌馆

  值得一提的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在商务部外贸司的直接指导下设立昆交会“中国品牌馆”,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昨日中午,国家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专门走进“中国品牌馆”,参观了企业展区。他表示,把“中国品牌”带到东盟、南亚,云南要起带头作用。

  统计显示,当前,我国出口额虽然巨大,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企业数仅约2000户,不到企业总数的万分之三。由于自主出口品牌建设薄弱,我国在国际分工中总体上还处于低附加值环节,并对外贸发展造成了一系列不利影响:由于产品雷同,出口价格不断走低,单纯数量扩张的空间已十分有限。与此同时,频频引发贸易壁垒,目前我国遭遇的反倾销和保障措施已占全球的17%,贸易条件不断恶化……为此,借助昆交会等重要会展输出“中国品牌”,也显得十分重要。昆交会要走“品牌路”

  昨日下午,昆交会组委会秘书长、省商务厅厅长孙小虹,在出席“中国品牌馆”品牌企业授牌仪式时,明确表示:今后,昆交会带给东盟、南亚各国客商的,将是更好的、高质量的商品。

  他透露,为扶持云南本土的知名出口品牌,省商务厅将加快打造“YC”标记,这将是一个由省商务部门主管的品牌标志。今后,省商务厅将借用各种商务平台,将“YC”标记作为云南优质商品和服务的权威品牌标志,向国内外进行展示和推广,以树立云南品牌形象;同时,从明年起,昆交会所有专业馆均要设品牌展区,从而形成由“中国品牌馆”领衔、各专业馆互动的效果。

  韩健/文 鲍利辉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