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隆重纪念“6·5世界环境日”,确定今年活动主题 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8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郭文生)

  本报讯6月3日上午,第35个“6·5世界环境日”大型纪念活动在天津市银河广场举行。天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副市长陈质枫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市级绿色学校和绿色幼儿园授牌。天津市环保局长邢振纲在纪念活动上致辞。全市各有关委办局负责人、环保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及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
校、新闻单位、民间环保组织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0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联合国环境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莫使旱地变荒漠”,国家环保总局确定今年我国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天津市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巩固创模成果,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此次活动表彰了全市34个市级绿色学校和13所市级绿色幼儿园,举行了“津沽环保行”启动仪式,20多家媒体记者将组团赴循环经济典型企业、环境优美乡镇、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企业考察采访。现场还举行了各种公众参与活动。在“捐闲置物品,过绿色生活,建设环境友好性社会”活动中,来自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的学生和居民交换旧物,在全社会倡导这种绿色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广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广大市民还用歌声、舞蹈表达了他们对绿色家园和谐天津的憧憬。

  今年“6·5世界环境日”是天津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和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的第一个环境重大纪念日,同时,天津市在圆满完成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任务之后,又积极推进“三创一建”工作,旨在号召全市人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为把天津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性社会和宜居生态城市而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