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价器失灵影响数百出租车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强)昨日凌晨零时,我市一千多辆出租车的计价器突然集体“罢工”,“罢工”计价器无法根据行驶里程计算车费,致使这些出租车无法正常营运。

  “昨晚刚过12点,我的计价器就不能用了,显示屏上只能显示---03’字样,根本没办法打表。现在有好几百辆出租车都在计量所那等着修呢。”司机高先生打来电话说。

  随后,记者立即赶往唐山市计量所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当记者赶到时,计量所院内院外都停满了前来修理计价器的出租车。一位丰南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估计全唐山市有数百辆出租车都出现了这种问题。

  一位等了半天的

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6号零点开始,出租车的计价器就不能正常工作了。“就好像提前预定好的一样,刚过12点,计价器的屏幕一下字就没有了显示,我们通过车载电话互相询问,没想到大家的表都不能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现同样问题的出租车大都来自唐山市内及丰南、丰润等地,大家都是一大早过来维修的。一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市里要求我们必须按表收费,现在表不能用了,这损失就大了。”

  出现同样问题的出租车司机都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使用了北京聚利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出租车计价器,大都是2001年6月份生产的。

  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计价器里的时间设定出了问题,一到这个时间就自动把表锁定了。”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唐山市计量所的刘所长,刘所长告诉记者,这批出租车都是在2001年6月安装的北京聚利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种税控计价器,当初这种计价器的使用年限都规定在5年,厂家在出厂时都做了设定,到了使用年限就自动锁定。“这次出租车计价器出现的情况就是因为当初设定的使用年限到了,计价器被自动锁死了,需要重新进行设定才能继续使用。”刘所长说。

  目前,北京聚利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四名工作人员已经赶到唐山,他们将同唐山市计量所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这次“罢工”的计价器重新设定。

  “这次全市涉及到的出租车大约有1千多辆,我们将尽快为这些司机师傅重新调整计价器,希望出现同样问题的出租车师傅尽快到所里进行调整。”刘所长说。

  (请高先生领线索奖1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