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市销量骤减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37 竞报

  本报记者赵亚平报道 5月17日,“国六条”出台后,被业界称为“第一只靴子”,稳定了房价的涨幅。接着,九部委15条细则随后出台,也就是业界所说的“第二只靴子”,使北京楼市进入了真正的观望期。

  最近以来,中原地产和戴德梁行的住宅专家和记者聊起这“两只靴子”时,都表示“威力不小,砸向楼市之后,北京楼市的销量应声而降”。

  搜房网最新调查显示:九部委调控细则出台后,五成网民认为“房价涨幅会减慢”;准备买房的人里,六成网民直接进入了“观望期”。

  销量 半月以来持续降

  

  5月17日,“国六条”之后,不到一周,北京楼市的销量从之前的平均日销700多套,最高1000多套,降到600套左右。

  九部委15条之后,北京楼盘的销量又从600多套降到500套左右。半个多月,一前一后“两只靴子”,使得楼市销量降了三成。

  北京市房屋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5月31日卖了807套,细则实施的6月1日,网上签约套数470套。记者计算了一下,6月1日到5日的平均销量为500多套,和政策出台前的日均签约量700多套相比,交易量跌幅近30%。

  在百子湾某现代小户型楼盘的售楼处,记者发现,“90大限”出台之后,该楼盘房的看房人寥寥无几,没有了上月的看房人流,销售员在一旁闲聊,有的都不来值班了。

  前天,两个近期将推新盘的开发商向记者私下询问了楼市的走向,很显然,他们都在为时下的“观望”情绪担忧,“销量明显下降,不涨也就等于在降啊”。

  价格 等待出手机会

  

  “因房价涨势过快而‘不谈房价’的买房人,近来又开始谈起了房价。”

  记者发现,几个曾私下透露要涨价的楼盘最终还是没有涨起来,依然在按部就班地卖着以前的价钱。

  “房子不好卖了。”朝青某单价过万元楼盘的售楼处,一销售员向记者叹息:“现在的房子要透明销售,每签一套都要登记,建委查得很严,我们要准备销售员资格考试。看来不会轻易涨价了。”

  戴德梁行商铺部的张嘉鹏向记者透露:“观望期真的来了,应留意一些品质好的楼盘,包括二手房,等房价一降就出手。”

  记者身边的几个准备买房的朋友都犹豫起来,有的干脆退了订金,直接进入了“观望期”,他们认为:“这时候,房子已进入一个相对高点,缓一缓,房价有可能会降下来。”

  观察 进入“真正观望期”

  

  “九部委15条之后,京城房地产交易出现的波动很大,交易量下降剧烈。”中原地产的分析师告诉记者:“最近新开楼盘减少,销量骤减,从目前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进入了真正的观望期。”

  不过,“先行观望,再适时出手”张嘉鹏告诉记者:“向我咨询买房的朋友,我都是这样建议的,一定要细细观察房子的品质。”

  记者注意到,交易量下降还反映在二手房市场。爱我家等房地产中介反馈数据显示:在经过5月30、31日两天集中办理过户手续后,二手房市场“人去楼空”;链家市场部统计“6月1日的客户登记数量比5月31日骤降52%,房源登记数量则减少了44%,成交额下跌2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