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南山区国税局在新浪网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王越 通讯员 廖晓华 陈俊峰) 在记录生活、抒发情感、交流心得之外,博客这个越来越火的网络新事物被深圳市南山区的税官们开发出新功能。市民只要进入新浪网上“阿南税官的blog(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29446723),就可了解许多税务知识和趣闻,并与税官们展开互动交流。

  据南山区国税局介绍,这个在深圳市属于首创的基层税务机关博客是在今年4月税收
宣传月正式开通的。让税收宣传搭上博客这个时髦的网络“快车”,意在通过崭新载体进一步促进税务人员内部及与纳税人之间多向的交流。博客名为“阿南税官”,其实南山国税每位税官都是“阿南”的化身,他们发表文章解答税收疑难问题,传播税收相关知识和趣闻,也畅谈个人经验与体会。

  昨日记者打开网页看到,“阿南税官”的博客设置了税史钩沉、税苑学堂、税风趣话和税艺长廊四个栏目,从4月24日开通至昨日的40余天内共发表了28篇文章,平均不足两天就会更新一次。文章内容既有车船税的由来这类的税收史话,也有孟子的税收思想这样的专论文章,甚至还有许多“

土耳其人洗脸要缴纳三种税”一类的税收相关趣闻,短短40余天博客点击量已经超过了500次,还有不少访客在浏览后纷纷写下评论和留言。一位访客甚至将自己的名字写成“叹为观止”来形容这个新鲜玩艺儿给他带来的感觉。

  南山区国税局局长彭远新表示,通过网络利用博客推广税收宣传,成本小,受众又广,是一项很好的创新,以后这种新的沟通方式还将不断得到完善,以更好地发挥作用。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