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创模宣传借力六·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3 中国环境报

  卞胜军

  本报讯2006年是济南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达标年,围绕这一目标任务,结合今年我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主题,济南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提高环境事件应急救援能力,6月5日上午,济南市在济南军区防化团进行了一场以运输化学品过境车辆因故障发生泄漏,引发大气环境污染事件为背景的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救援与处置演练。整个演练中从市长到普通工作人员都能按照各自的分工高度负责,紧张有序,使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落实国家环保总局、中宣部、教育部《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1996~2010)和《2001~2005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的要求,按照济南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的基本条件和评估指标,命名济南环境监控中心、济南绿园社区环保学校、历城区艾家生态村、章丘市白云湖湿地生态保护区、平阴县胡庄圣母生态家业园五处为首批环境教育基地。被命名的五处环境教育基地各有特色,有的是以专业进行环境监控为主要内容的,有的是以生态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有的是以湿地保护为主要内容的。按照命名教育基地的要求,被命名的单位,要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环保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良好的环境教育氛围,为传播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的环境道德素养发挥作用,并为今后环境教育基地的创建起到示范作用。

  自5月下旬以来,在“绿色社区”、“绿色学校”联合开展“捐闲置物品、过绿色生活,建环境友好型社会”主题宣传活动;在驻济高校开展了“拜耳环保使者”评选活动;5月底至6月上旬集中力量,组织记者对“创模”的重点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并在电视台、电台播放公益广告,在报纸开设专栏,向市民发出公开信,呼吁会社会来关心支持创模工作,同时各县(市)区在本辖区内选择主要街道、重要公共场所悬挂创模标语,开展群众性活动,使“创模”深入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