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期围堰15号堰块为何没塌 雷管可能未被激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00 国际在线

  此次三峡三期围堰爆破留下了小小的遗憾。记者看到在计划爆破的堰体范围内,15号堰块没有按原计划爆破。

  15号堰块位于纵向堰块和横向堰块的结合部,围堰爆破现场总指挥邢德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整个爆破都是按照计划内实施的,效果也不错。而15号堰块没有爆破不会影响大坝,可能的原因是雷管没有放置好,没有与线路连上,没有被激活。他表示,下一步有
可能通过水下爆破的方式拆除。

  承担此次围堰爆破拆除设计的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一位工程师表示,15号堰块虽然没有被爆破,但是丝毫不影响此次爆破的整体质量。

  邢德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了一个细节:他们是在16时准时启动的爆破按钮,按钮按下之后,围堰短时间内没有动静,主要原因是有一个延时的过程。他解释说因为他们是在爆破现场几百米外的指挥部启动的按钮,指令通过线路传输过去需要一定的时间。

  爆破结束以后,嘉宾和工人都陆续撤离,江面又归于平静,除了水面有一块明显的混浊带,其他区域都很清,爆破工程实施后几乎不需要进行什么处理措施。 (钱忠军)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