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奶妈现身广东 外形靓丽月入50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今年六一儿童节,24岁的阿霞心情特别复杂,这一天,她离开自己4个月大的孩子,从江西登上了南下广东的火车。几天后,阿霞将成为广东第一位职业“奶妈”。

  “奶妈”曾是“五四”文学中经典的妇女形象,在人们印象中留下过深刻的记忆。沉寂半个多世纪后,“奶妈”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马上引发争议,有人觉得这对“
奶妈”和亲生孩子不人道,也有人认为“奶妈”只是一种职业而已。

  6月4日,在深圳市一家家政公司里,记者见到了刚刚前来报到的阿霞。阿霞有接近1.65米的身高,长相靓丽,一身充满活力的打扮简直就像个学生,这与印象中的“奶妈”形象有着天壤之别。据该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招聘“奶妈”定出了严格的条件,“奶妈”身高要求在1.60米以上,长相要在70分以上,学历也要求在高中以上。阿霞在上岗前还要经过至少15天严格的培训,内容包括教“奶妈”们催乳操和一些乳房保健知识,还有一些心理学知识。“奶妈”们还要学唐诗和摇篮曲,还要学会教女雇主做产妇操。另外,“奶妈”还要学会配产妇的营养餐,还要学习配中药水给孩子洗澡等。据悉,阿霞的月工资在4000元至5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奶妈”这个新职业的诞生,人们有着极大的争议。广东省工商局注册大厅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家政公司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内并没有“奶妈”这一项,推出这项服务有点不太合适。这个职业允不允许开展,今后又将如何规范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职业奶妈现身广东

  阿霞有接近1.65米的身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