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兔唇患者找回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1 江南都市报

  本报联合省慈善总会征100名贫困患者免费手术今日起可报名

  本报讯记者王枚显、刘媛报道:唇腭裂,俗称为兔唇。它是一种先天性缺陷,患者经常出现吃饭困难、语言困难等问 题,许多人甚至无法完成微笑动作。即日起,本报联合江西省慈善总会开出“微笑列车”,为我省100名贫困“兔唇”患者 免费动手术,让久违的微笑能重新荡漾在他们的脸上。

  来自江西抚州的小伟(化名)已经6岁了,因患有先天性双侧唇腭裂疾病,吃饭的时候,特别是吃流质食物时,汁液 经常会从鼻腔流出来,导致不断呛咳;说话时,与人交流十分困难。

  因为身体上的这点缺陷,小伟小小年纪就很自卑。村里的孩子都说小伟是“丑八怪”,看见他也都远远地躲开。每当 同龄人在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小伟只能躲在角落里偷偷地看着。小伟渴望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加入到同伴的行列,和他们一 起玩耍。

  据悉,唇腭裂多数由遗传或是妊娠期营养不良所致,多发生在边远贫困山区。而像小伟这样的“兔唇”患者还不在少 数,由于容貌丑陋,他们身心饱受嘲笑和孤立。

  为此,本报特联合江西省慈善总会开出“微笑列车”,为我省100名贫困“兔唇”患者免费动手术,为他们找回久 违的微笑。即日起,贫困患者持相关证明即可来报名,经审核后将接受免费矫治手术。

  资助对象及申报程序

  -对象:3个月~40岁之间、家庭贫困、无力支付手术费用的唇腭裂患者。

  -要求:唇裂3个月以上,双侧唇裂6个月以上,腭裂3岁以上。40岁以上唇腭裂患者不能参加。

  -证明:须持《贫困证明》,内具以下内容:姓名、出生年月、户籍所在地、监护人姓名、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困难 原因等。《贫困证明》由患者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出具,由患者自己送至所在乡、镇(区)人民政府盖章,报当地县 (市、区)民政局审核同意。

  患者持《贫困证明》至省慈善总会或九江、上饶、赣州市慈善总会经审核后,向各定点医院开出《手术通知单》。患 者住院手术费全免。

  -联系:江南都市报:0791-6849822、13576956910;地址:南昌市阳明路190号江南都 市报新闻部;邮编330006。省慈善总会:0791-6100873、6102979;地址:南昌市丁公路52号; 邮编:330002。

  新闻链接:

  “微笑列车”是美籍华人王佳廉先生在美国发起的非赢利性慈善组织,主要是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矫治手术。 2000年3月,“微笑列车”开进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