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爸爸看到报纸快回来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1 江南都市报

  南昌县一男子抛妻弃子出走三年两个孩子处境艰难含泪盼父归

  昔日曾是共患难的恩爱夫妻

  邓萍(化名)是南昌市桃花镇观洲村人,今年36岁。在记者面前,身材瘦小的她显得心事重重的,脸上布满愁云。 5日,她从丈夫的母亲家接回了两个年仅10多岁的儿子,也接过
了一副沉重的担子。面对未来,邓萍不知道怎么办。在丈夫 出走的三年里,她常常会在晚上梦见丈夫,毕竟10多年恩爱夫妻的生活给她留下了许多难忘而美好的回忆。“老公其实是个 好人,只是在花花世界中迷失了方向,相信老公最后会回心转意的。”邓萍说。

  上世纪90年代,经人介绍,邓萍与南昌县东新乡青年文华(化名)结为夫妻。由于两人都没读过几年书,只好在南 昌市靠打零工度日,生活较困难,但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以苦为乐的小两口日子过得甜蜜无比。儿子降生后,一家更是过得热 热闹闹、欢笑不断。那时,最让邓萍感动的是,“吃饭时他总是把好吃的挑到我们碗里”。

  抛妻弃子三年杳无音信

  2003年,文华独自一人闯赣州做生意就首战告捷,一年赚了二三十万元。邓萍想,这下苦尽甘来了。然而,正当 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时,丈夫的心却变了——邓萍从亲友口中得知,一个年轻女人投入了文华的怀抱。

  邓萍说,刚开始,丈夫一两个月会回来一次,后来就一连几个月都不回家。她本想用一颗宽容的心留住丈夫:“过去 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们重新开始。”但丈夫嘴上答应着,却一直没有回头。不久,丈夫就再也没有回来过,连电话也打不通 了。邓萍曾到赣州寻找过丈夫,可几天后丈夫没找到,钱却花光了,邓萍只好找到一家餐馆一边打工一边寻夫。但一年过去了 ,丈夫仍然踪影全无,邓萍伤心欲绝:“老公啊,你去了哪里?回来吧!”

  结婚之初,生活虽艰苦,但南昌县一对夫妻却恩爱无比。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夫妻俩能共苦却不能同甘。丈夫20 03年初涉商海赚到钱后,却另觅新欢,从此音信全无,妻子到处寻找也未见踪影。昨日,他们的儿子泪眼婆娑地说:“爸爸 ,看到报纸后回来吧,妈妈太辛苦了!在我们的心目中,你还是一个好爸爸。”

  丈夫出走儿子抚养成问题

  丈夫出走后,如何抚养两个儿子成了问题。邓萍没什么文化,只能找点卖苦力的事做,赚的那点钱也只够自己勉强度 日。

  邓萍70多岁的老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很苦,现在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姐姐给的。

  据文华的母亲讲,文华走后,数年来,两个孙子都是由她和女儿抚养,她和老伴为这个家操碎了心,他们也希望儿子 能早日回心转意。

  对此,邓萍也承认,自己这几年的确没尽抚养儿子的义务。她说:“我现在在一家小店帮人加工衣服,连栖身之地都 没有,我也是自身难保啊,谁不心疼自己的亲骨肉呢?”

  两个孩子靠卖破烂贴补家用

  邓萍说,丈夫的出走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影响了孩子未来的成长道路。邓萍的大儿子小学毕业后就弃学在家, 去找工作老板说是童工不肯收,于是两个10多岁的孩子就去捡破烂卖钱贴补家用。

  面对未来,邓萍一脸茫然,不知该怎么走下去。她说,其实她很爱孩子,但公公婆婆认为她没给过孙子抚养费,没有 尽一个母亲的责任,总是不大愿意她去看望孩子。可她自身都难保,又能给孩子什么呢?

  “爸爸,看到报纸后回来吧”

  经过3年痛苦的等待和煎熬,却仍然没有丈夫的任何消息,邓萍绝望了。孩子也常问她,爸爸还回不回来。对此,她 无言以对。邓萍无奈而伤感地说:“我感觉丈夫不会回来了,那个女人将他的魂勾走了。”说完,邓萍长叹道:“老公其实是 个好人。”

  丈夫的父母也不知道儿子去了哪里。但据邓萍说,有亲戚告诉她,和丈夫在一起的那名女子在赣州开了一家饭店,估 计他们还在赣州。邓萍希望丈夫看在孩子的份上能回家把一切都说清楚。“我的心情很复杂,如果老公不回来,我真不知该怎 么办;如果老公回心转意了,我也没想清楚该不该接受他。”

  昨日,邓萍的儿子泪眼婆娑地对记者说:“请告诉我爸爸,看到报纸后回来吧,妈妈太辛苦了!”文/图记者杜金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