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阳:生态搬迁开出致富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1 中国三峡工程报

  云阳:生态搬迁开出致富花

  本报讯(通讯员 张曙光)“是政府搞生态搬迁,让我们住上了楼房,还开起了商店,挣钱比以前容易多了。”近日,笔者来到云阳县水磨乡生态移民新村,该乡荷花村四组的李术清高兴地和笔者拉起了家常。

  搬迁到生态移民新村的李术清一家6人,原居住在库周林区,饮水、交通很不方便,通过生态搬迁,她家到新场镇建了楼房,并开了一家日杂店,出售农具和日常生活用品,生意十分兴旺。 根据三峡库区周边绿化带试点工作的要求,2004年底,云阳县及时启动了生态搬迁试点工程,将长期居住在主林区的农民安置到非林区或者场镇。

  为了实现“搬得出、安得稳、逐步能致富”的移民搬迁目标,该县利用国家以工代赈资金65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形式给生态搬迁户以一定补助,对搬迁后建房有困难的农户,信用社还给予1至2万元的小额贷款。

  截至目前,云阳生态搬迁已达304户,1300余人。迁出林区的农户,房屋已全部拆除,承包土地已经全部退还给村社统一绿化。同时,他们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