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支一扶”网上报名冷热不均 重赏之下难觅支医支农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6日讯昨天和今天是我省“三支一扶”网上报名之后的现场确认时间。由于网上报名不均衡,致使支医、支农岗位出现很多空岗,我省各地人事局不得不在确认现场开展调剂和“补报”工作,然而即使条件十分丰厚,但报名大学生仍不为所动。

  今天10时30分,记者在省人才市场看到,我省各地市人事局有近十家单位在这里进行现场确认,并同时开展了大学生补报工作。省农恳总局齐齐哈尔分局计划招收100名“支教”大学生,可报名者已有近300人。与此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拟招收支医、支农的大学生各40人,可实际上报名的大学生都不到计划招生的一半。七台河市人事局要招收10个医学专业大学生,到报名快结束时只有2人报名,还是在工作人员的一番动员下才报的名。

  为了招揽医学和农学专业的人才,许多人事局纷纷增加补助。省农恳总局哈尔滨分局提出:“在国家每月补助600元的基础上,用人单位另补200~400元”。省农恳总局建三江分局打出的待遇更受关注:“大学生服务期间在享受国家补助600元的基础上,用人单位再补助400元,服务期满正式与所在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的,年薪两万。”然而,令用人单位感到无奈的是,重赏之下,仍未有勇夫。

  据省人事厅人才流动开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教一直受到大学生的钟爱,报名的人很多。而支医、支农报名的人少,一方面是因为我省高校本身医学和农学毕业生有限,就业压力不大;另一方面是因为许多学生认为“三支一扶”就是到很贫困的基层,待遇很差,怕吃苦,不愿意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