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虾"跳"进"中国节庆50强"第5届中国合肥龙虾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下午从2006年第五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本届合肥龙虾节将在7月28日—30日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思松参加了会议。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龙虾节一改往年由本报独家主办而提升为市里主办,品牌企业台湾黑松油切麦茶冠名,使得本届龙虾节的举办将更具特色,更具规模,更具影响力。

  合肥龙虾节入选“中国节庆50强”

  从2002年起,合肥晚报成功创办龙虾节以来,一向被人们视为登不上大雅之堂的小龙虾,5年间已成为合肥街头巷尾津津乐道的美味大餐。有关权威调查显示:目前合肥市龙虾产业链年创经济价值已达10亿元以上,成为我市畜牧水产业最完整的一条产业链。因此,2005年,中国合肥龙虾节以其独特魅力,在全国2000多家参评节事活动中脱颖而出,被第三届中国会展节事财富论坛入选“中国节庆50强”!

  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支持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本届龙虾节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市畜牧水产局、合肥晚报社、安徽益力集团联合主办;市会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特别支持单位;市公安局、市市容局、市文化局、市旅游局、市卫生局等为会员单位。据龙虾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龙虾节,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支持。

  龙虾节内容丰富盛况空前

  据了解,今年的龙虾节将本着节俭、务实、有特色、有实效的原则,在保留以往精华、经典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新内容。目前已确定了10项主活动菜单,其中有邀请港台和内地明星加盟的大型文艺演出、万人龙虾宴、旅游推介、虾艺竞技、高层论坛、大型焰火文艺晚会等内容,还将评选新一届十大龙虾王、龙虾节“形象大使”及龙虾节形象代言人等。

  (记者徐爱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