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帮我加班 我还你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 程怡报道

  “下午部门开世界杯专门会,务必出席。”在一家法国商贸公司上班的马克一到单位就收到老板的短信。原来同为球迷的老板提出争做世界杯“志愿者”的口号,号召员工在这段时间互相帮助,“熬”过这段日子。

  老板带头非球迷加班

  26岁的马克从9岁就开始看球,但由于工作性质,深夜和清晨是马克最忙碌的时候,如何协调工作和看球困扰了马克很久。幸运的是,马克的大老板也是个球迷,很早就为大家做好了准备。

  几天前,马克发现各个部门都在开会,针对的主角竟然就是他们这批球迷。在布置日常工作后,部门负责人在黑板上写出“世界杯志愿者招募会”的字样,原来单位对这些球迷的工作状况早有估计,为了能保证工作,老板制定出了一整套措施来维持日常工作。招募非球迷们主动加班,除了有优厚的加班工资,更有带薪假期等优惠。也就是说,一旦有员工因看球请假,那他们的“十一”假期将转给代其加班的员工。

  网上“义工”帮忙

  “墨墨”(网名)平时不仅要长时间在网上收集资料,还经常要到处跑业务。随着世界杯的来临,墨墨有些坐立不安了,原本睡眠时间就比较少的他,还要把睡觉的时间分出来献给电视机,势必会影响白天的工作。找不到方向的“墨墨”将自己的苦闷全部倾诉在网上,没想到他的苦闷竟引发了潮水般的回应,大量球迷跟帖痛述自己的苦恼。

  经过讨论,网友们根据每个人看球的时间制定出了一张表格,希望球友们能在非看球时间里互相抽空帮忙,解决该时段看球球迷的实际困难。

  “平时大家一直在网上交流的,还版聚过几次,关键时候出来帮忙也没什么关系的。”网友“流浪小猫”表示。

  其实参加这些活动的并非全是球迷,不少人是因为在网上相识,慢慢就成了好朋友。“流浪小猫”告诉记者,前两天他在网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帖子,进去一看才发现是专为世界杯设置的,虽然自己不是球迷,但看到身边的朋友因为看球如此烦恼,也很能体会网友的感受。在这个关键时候,“流浪小猫”也就挺身而出,毅然报名参加了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