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领导昨要求:全力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将广泛开展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活动,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成为一个金融生态良好的地区。在昨天的金融稳定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要求,增强金融稳定意识,全力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历时5年的创建金融安全区活动落下帷幕,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我市的社会信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金融机构资产质量稳步提高,金融案件逐步减少,金融执法力度进一步
加强,金融秩序明显好转。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是为了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建设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将成为我市下一个5年的努力目标。

  南京地区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由在宁开业经营的银行、证券、保险类所有金融机构;人民银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等监管部门;公安局、法院、工商局等执法部门;发改委、经委、财政局、统计局等经济综合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

  如果突发支付性危机等金融风险事件怎么办?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南京地区金融稳定协调小组,昨天出台了《南京地区突发金融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处置程序、责任追究等,保证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维护南京地区金融稳定。

  据统计,今年1—5月份,我市金融机构实现各项存款余额5521亿元,比年初增加480亿元,同比增长54%;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740亿元,新增贷款344亿元,同比增长89%。陈家宝肯定了南京金融业的安全稳健运行、金融机构存贷款的稳定增长,较好缓解了我市投入不足难题,为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陈家宝要求,加快经济发展,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加快金融机构自身改革,以培育金融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基础,维护企业和金融机构合法权益,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各方共同努力打造南京优良金融生态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