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陵环境整治 首批拆迁户兴高采烈开始选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来自前湖、卫桥、韦陀巷三个片区的拆迁居民兴高采烈的走进在卫岗临时设置的工作点,参加南湾营二期经济适用房的选号。工作人员忙活了一天,40户居民挑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高兴地离开了。

  玄武区房改办主任常正华介绍,这是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搬迁的居民,一共1136套,今后几年,南湾营还将再建更多的经济适用房,以保障中山陵环境整治工程中每一
个拆迁困难户“居者有其屋”。

  源供应比例1∶1

  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已经于2005年十运会前夕宣告结束,工程期间搬迁居民累计超过2000户,经过严格的审核,其中1136户符合本次南湾营经济适用房申购标准。常正华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每一户困难居民都有房子住,按照先搬迁先选房的大原则,南京市房产局按照1∶1的比例确定了1136套房源,分成两组,一组提供给韦陀巷片区,578套;另一组提供给前湖-卫桥片区,558套。

  80平米成主力户型

  这次供应的经济适用房位于南湾营地区属于二期项目,在马群偏东方向,北隔宁芜铁路,南侧为土城头路,西侧靠近古运粮河,东侧是南湾营中低价商品房,周围有白水桥东路、马高路等交通干道。一期建设共2500套,已经提供给拆迁困难户居住。

  记者现场了解到,昨日提供的千余套房源中,最小的为40平方米左右的单室套,另外还有50平方米、65平方米、80平方米、100平方米几种户型,其中8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占据一半左右。常正华介绍,这是根据实际需求决定的,调查中一半左右的拆迁家庭都需要这么大的房子。

  均价2050元/平方米

  南湾营二期经济适用房均价为2050元/平方米,实际则根据楼层、朝向等问题略微浮动。常正华介绍,这是按照最早拆迁时候的承诺价格实施的,由于这两年各类建材涨价,物价局测算的成本已经达到每平方米2800元左右,远远超过目前的均价。不过他表示,南湾营经济适用房本身就是解决困难居民的居住问题,因此超出的部分将由政府、拆迁人共同承担,绝不会转嫁到拆迁居民身上。

  老弱病残入住低层

  记者采访发现,这次南湾营二期经济适用房选房融入了人性化操作,即家里存在孤寡老人、下肢残疾、双目失明、精神病史、卧床不起等情况的拆迁家庭,在选房时尽量安排多层住宅中的一层,或者小高层住宅中的1-2层;另外即使是拥有优先选号权的家庭,如果满足供应三套以上的,在优先挑选一套后,其余的也要服从整体安排,以保证最有需要的家庭尽量能住进符合需求的房子。据悉,拆迁户一但选完号后,首期将支付50%以上的购房款,这样开发商很快回笼资金后继续投入建设,有利于加快建设速度,缩短拆迁居民的过渡期。

  未来将建万套经适房

  目前南湾营二期经济适用房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年内有望封顶,顺利的话,明年这个时候,首批拆迁居民将拿到钥匙实现入住。

  据悉,中山陵二期整治工程已经开始,届时还将有超过5000户的拆迁居民进入经济适用房申购人群的行列,因此南湾营地块今后还将建设更多的经济适用房以满足需求。

  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了解到,根据规划,南湾营经济适用房项目总面积为100万平方米,分6个组团,未来还将提供10000套左右的住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