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存放药品 注意冷暖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16 法制晚报

  夏日药品易变质 专家提醒

  家庭存放药品 注意冷暖环境

  本报讯(实习生 张晶)炎炎夏日一到,药品很容易出现变质失效的情况。昨天,北京友谊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汝龙教授说,在保存药品的时候要一分为二,有的药品怕热有的反
而怕冷,家庭在保存药品的时候千万别搞混了。

  “怕热”的药

  针剂:一些暂时没有用完的注射液,如胰岛素等,这些药品可以冷藏不可以冷冻,否则会影响疗效。

  搽剂:如酒精碘酒等,这些药品放入冰箱时应拧紧瓶盖,防止其挥发或氧化周围东西。

  液体外用药品:滴眼液、洗剂等外用药品,在夏季最好放置在冰箱中冷藏,以获得较长的保存时间。

  “怕冷”的药

  乳膏剂:外用的乳膏保存温度过低可引起基质分层,影响软膏的均匀性与药效。

  液体制剂:一般指止咳糖浆、抗过敏糖浆、解热镇痛溶液或感冒糖浆,这些糖浆制剂开瓶后一般不需要放在冰箱内,只要在室温下保存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