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郊区县中小学 下月开换节能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22 法制晚报

  关注北京节能宣传周·节电

  “绿色照明工程”年可节电3442万度 节约电费2500多万元

  远郊区县中小学 下月开换节能灯

  本报讯(记者 饶沛)根据“绿色照明工程”的计划安排,7月份本市将开始为10个远郊区县的中小学更换节能灯,预计年底前结束。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2004年11月开始,北京市政府推行了“北京市(百万只)绿色照明工程”,前两期工程将通过112万只高效照明光源的推广使用,达到年节电约3442万度,一年可节约电费2519.7万元。

  目前,“绿色照明工程”的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在政府机构、宾馆、饭店、商厦、学校、医院、地铁站台更换24万只节能灯。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政府机构和二环路内公共厕所更换6万只节能灯的工作,城八区中小学校更换82万只节能灯的工作预计下个月完成。

  记者了解到,“绿色照明工程”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环境效益。尤其在中小学校推广使用高效照明光源,能在潜移默化中对中小学生宣传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知识,使中小学生从小培养节能意识,增强节能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