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厕所没臭味 “前身”是辆旅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23 法制晚报

  

流动厕所没臭味

  关注北京节能宣传周·节水

  在北京奥运场馆节水厕具展示推介会上

  流动厕所没臭味 “前身”是辆旅游车

  利用微生物分解技术 不排污无污染 少量残杂物可作有机肥

  本报讯(记者 曹坤)“这是改装后的流动厕所,不需要管道也不需要化粪池,在维护方面也比普通厕所节约三分之二的费用和时间。”今天上午,在由北京市科委举办的北京奥运场馆节水厕具展示推介会上,参会方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新改装的车载厕所。

  记者发现,这个流动厕所其实是由一辆普通的大型旅游客车改造而成的,前半部分是男厕,有7个小便池和3个大便池,每个便池边上都有一扇窗户。不过使用者不用担心会因此曝光,因为车身本来就高,而且每个车窗上都安装了窗帘。大客车的驾驶员座位后面是一个可容两人同时使用的洗手池。

  与男厕所相比,客车的后半部分——女厕所,就显得委屈了些,因为只有3个便池,但洗手池的空间就显得宽敞多了。

  据了解,这种流动厕所是利用微生物分解技术,分解粪便、吸收臭味,不排污无污染,少量的残杂物还可作为有机肥料应用。

  在展示会上,记者还见到了一个特殊的厕具,在一个便池旁边装着两块木板,这是设计者专门为便池设置的自动开关,木板可设在厕所门后,方便完离开时一开门就可冲水了。

  此次展示会重点向奥运场馆业主、政府相关部门展示生态、环保、节水的厕具产品和技术,展出的厕所代表了目前世界上节水厕具的前沿水平。

  图为流动厕所。

  摄/记者 曹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