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 今日起 严打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25 法制晚报

  首都机场 今日起 严打黑车

  联合执法人员将着便衣监督,非法运营者最高将被罚款50万元甚至被刑拘

  联合执法人员将着便衣监督 非法运营者最高将被罚款50万元甚至被刑拘

  首都机场 严打黑车20天

  尤其重击强行拉外国旅客坐车 私自改装计价器 起哄推搡执法人员等行为

  本报讯(实习生 张晶)今天上午,北京市打击首都机场黑车专项战役在首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天竺收费站正式启动。

  非法运营车辆自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载客至北京紫玉饭店收费196元,高出正常价格近90元。这是全市打击机动车非法运营工作 中查获的案例。

  此次首都机场黑车专项整治行动由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保卫总队、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等5个单位共计70名联合执法人员组成,将对首都机场黑车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市交通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庆祝介绍,联合执法人员将延长监督时间,分组进行监督,同时还将利用多种监督手段,如在机场大厅、停车场着便衣监督黑车牵活儿现象并用首都机场自身的监控设施对黑车进行监控,尤其将严厉打击利用外语强行拉外国旅客坐车以及私自改装计价器、被执法人员查获后起哄推搡执法人员的黑车运营者。

  对这些黑车营运者除没收其非法营运工具外还将视情节严重性和其行为的危害处以2万至50万元罚款并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张庆祝表示,首都机场黑车屡禁不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机场存在着巨大的利益空间,长久以来,黑车已经形成了牵活儿、营运、保护等一条龙非法营运态式,他们的非法营运活动已经形成了组织并且更加隐蔽,这使单一执法部门的执法难度增加了。

  背景链接

  下一步整治两火车站

  张庆祝表示,打击首都机场黑车专项战役的启动,标志着本市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活动转向专项治理阶段。这是9个战役的第一战,下一步还将对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进行专项整治。

  自4月25日全市开展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工作以来,市交通执法队在首都机场、火车站、10个长途客运枢纽共查扣黑车1391辆,仅首都机场就查扣了86辆。

  相关新闻

  黑车价格也随着汽油涨

  本报讯(记者 王佳)黑车价格随着油价上扬而涨价。

  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原来从机场到北京站,黑车驾驶员一般收费在100元左右,多些的收120元,现在黑车司机的收费在130元到150元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