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痴情小伙演绎现代版“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4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据《都市时报》报道,一名湖南小伙在恋人意外去世后,为自己的“新娘”披戴上婚纱和首饰,在医院的太平间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恋人被安葬之后,他竟满怀悲伤赶到爱人的坟前服毒自尽,实现“永远相伴”的心愿。

  2006年5月17日,记者赶到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龙街乡大平地村。在当地热心村民的帮助下,记者从田间找回了正在耕作的飞胜和苗正芹夫妇。

  提起往事,夫妇俩泪如雨下。2004年12月16日,飞胜夫妇突然接到女儿的男友易上潮由湖南长沙打来的电话:“飞琼芬因一氧化碳中毒死在长沙县医院。”当晚,飞胜夫妇俩火速赶往昆明,于次日中午抵达长沙。在医院,他们见到了飞琼芬的遗体旁神情恍惚的易上潮。易上潮的家在长沙县高桥镇涧山岑村。他们原定在2005年2月结婚,只因小易的父母想看看未来的儿媳,两人回到了小易的老家。

  “爸!妈!都是我没有照顾好小飞,如果不回湖南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见到飞琼芬的父母,易上潮“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泪水夺眶而出。在他哭声的感染下,在场的人们再也憋不住悲伤,都落下了眼泪。

  本来飞琼芬的死纯属意外,但是易上潮却非常自责,总是自言自语地念叨着:“小飞,是我对不起你啊!我没有照顾好你,都是我的错,不回湖南就好了,不回湖南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从不抽烟喝酒的小易,从小飞出事后就像换了个人,开始学会抽烟、喝闷酒。

  在飞琼芬遗体火化的日子,易上潮含泪拎出一只包袱,取出事先买好的婚纱给她穿上,又为她戴上一只铂金戒指和一串黄金项链,随后他自己也穿了一身崭新的新郎礼服,对所有在场的人宣称:“小飞和我的婚期还没有到她就走了,她死了也是我的新娘,今天我决定就在这里与她结婚。”接着,深情地吻了飞琼芬。

  看到易上潮哭得死去活来,大家不得不含泪将他拽离“新娘”身边,让灵车将“新娘”运走。

  在爱人的骨灰被带回云南老家安葬之后,易上潮满怀悲伤不远千里赶到爱人的坟前服毒自尽,了却了自己“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夙愿。易上潮死后,飞琼芬的父母和亲友遵照他生前留下的遗嘱,将他与其深爱的“新娘”合葬,终于使他们实现“永远相伴”的遗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