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罢免陈水扁无关蓝绿 是清廉对抗贪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今天说,不管是“罢免陈水扁案”、“倒阁案”,最终目标都希望陈水扁能下台,“我们发动的是一场清廉对抗贪腐的战争,无关蓝绿”,“罢免案”通过门坎高,能不能过就看绿营“立委”选的是清廉还是贪腐。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
在5月20日公开道歉前,曾经秘密约见正在侦办其女婿赵建铭所涉弊案的台“调查局长”叶盛茂,“若说陈水扁没有干预司法办案,实在很难让人信服”,陈水扁必须向台湾民众说清楚。

  潘维刚质疑,陈水扁约见完叶盛茂,无独有偶地,台当局“法务部长”施茂林以“一个司法人”的经验与角度说出“台开案”可能近期就会侦结,“明显有指导办案嫌疑,施茂林发言十分不恰当”,不禁令人联想是否与陈水扁介入有关。

  她说,台“调查局北部机动组”不搜索民生东路住所与“玉山官邸”的理由,竟然是“赵建铭瞒着妻子陈幸妤搞钱,不会把犯罪事证摆放民生东路住所,没有搜索的必要”,检调部门是否因高层授意,才会说出这种侦办犯罪不够积极的话。

  她呼吁,不论是台湾的基层公务人员、检调“司法”人员,甚至是绿营“立委”们,都应思考当陈水扁家庭涉嫌收受他人馈赠名表、名车、珠宝及礼券的同时,一般老百姓的想法是什么;再决定是要站在清廉爱台湾的一边,还是愿意与贪腐集团同流合污。

  同时,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台北县)也表示,除具备公职身份人员能勇于揭弊、监督机关负责人有无涉案包庇陈水扁,全台民众也应共同参与监督。陈水扁已失去诚信,他下台是民众的期待。

  他建议,赵建铭应转为污点证人,完整供出陈水扁与夫人吴淑珍的涉案细节,“赵的一念之间就可以解套台湾,为整个贪渎事件设停损点,甚至解救民进党。”

  另外,吴育升希望陈水扁不要再对外界放出吴淑珍身体虚弱的讯息,“如果吴淑珍身体真的到了病危地步,为什么她的儿子陈致中仍滞美未归?天下有什么事比母子亲情更重要吗?” (云鹏)

  进入专题:台当局深陷贪弊漩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