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诚信将记入电子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01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吕诺)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协同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案以及雇人代考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

  赵沁平说,各地要积极倡导诚信应考和施考,考试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
步提高监考水平。杜绝教育系统人员内外勾结,参与、组织、纵容作弊的恶劣行为。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个中违法、违纪、违规事件,要做到及时发现、严格查处,对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要按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从今年开始,诚信考试记录内涵由考试环节扩展到报名等其他招生工作环节,考生在招生考试相关环节的诚信表现都将记入其电子档案,在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作为学校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参考。据统计,去年全国有近1700人有高考违规记录且未被录取。

  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部署专门警力开展高考考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2005年,各地公安机关破获相关案件近20起、抓获30余名嫌疑人,最近又破获7起案件,形成了打击考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