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挨批后他跳下3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密室低语

  工作和压力过大,使他情绪失控,事后他也搞不懂为什么会自杀

  本报讯(记者 吴笛)去年年底,年近40的张雨被老总在公司的全员大会上责怪后,从公司3楼跳了下去,导致手脚骨折,一侧面部擦伤。在休养的这半年里,张雨一直处于情
绪低落状态,再也看不到往日的笑容。

  张雨是个十分上进的人。4年前,他从厦门一家国营企业辞职,他来到了这家外资企业。公司的大部分同事都是本科以上学历,而他只有中专学历。工作之余,张雨把时间全部用在了充电和研究工作上。他先后自考了大专和本科,经常在网上收集资料,寻找可能开发的客户。工作4年来,他的能力逐渐被领导认可,被提拔为市场部经理。

  张雨是个性格非常内向的人,在工作之外,他很少说话。他平时没有什么爱好。他从不带家人出去玩,他总觉得,不努力就会被同事超过。

  “他变成这个样子,我有很大责任。我给他施加了太大的压力。”张雨的妻子是典型的家庭主妇,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顾孩子。妻子总会在丈夫工作的不同阶段给他制定各种各样的目标。房子有了,她嚷着要更大的房子,家庭收入渐渐丰裕了,她又整天在张雨面前说想买车。“那款本田飞度车不错啊,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买。”妻子说,有天半夜,她听到张雨在睡梦中一直喊“飞度”。

  张雨的工作竞争激烈。因为工资的大部分都是靠提成,客户资源与市场部每个工作人员的工资直接挂钩。他觉得压力实在太大了。不仅要与同行业的其他企业竞争,还要与公司里的同事竞争。

  一次,张雨马上就要到手的一单生意被同事拿走了。之后,他工作加倍小心,连见客户都害怕被同事知道。妻子说张雨因为压力过大,曾失眠好长一段时间了,晚上吃安眠药都不管用。

  去年年底,公司的效益不好,张雨所带领的团队负有很大的责任,领导在年终总结大会上责怪了他。积压在他心头的所有压力一时间爆发出来。他在窗口徘徊了一会儿,就从3楼跳了下去。

  从让人羡慕的部门经理到整天躺在床上的病人,张雨无法接受。“我最看不起那些轻生的人,没想到自己却成了别人眼中的轻生者。”出事以后,张雨拒绝了同事的探望,十分恐惧听到公司的情况。虽然公司领导承诺他,康复以后可以再进公司工作,但是他觉得自己在同事面前丢尽了人。“一进公司就会让我想到自己跳楼的事,感觉周围都是嘲笑的目光。”张雨说。

  链接: 都市白领不要过分追求名利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