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提议罢免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亲民党称即使只剩1块钱也要“呛扁”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昨天表示,基于不忍看到台湾再空转两年、人民才是决定陈水扁是否下台的重要力量等理由,“党团”阿扁下台、清廉保台项目小组已决定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并将在今天中午召开“党团”大会确认。

  潘维刚表示,罢免、“倒阁”、弹劾,甚至发动群众上街头等,都是“阿扁下台”项目小组考虑方式;决定先发动罢免案,是因依法陈水扁必须提出答辩书,“看看他对民众有什么可说的”。

  据了解,由于传出台开案近日终结,赵建铭可望交保,检调负责人施茂林5日公开证实“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最近终结”,似在为查弊动作降温,“谋定而后动”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终于决定要动了。为了让查弊不再失焦,马英九拍板倒扁策略,除了体制内推罢免,体制外运动也多管齐下。

  此外,国亲呛扁活动拍板定案,亲民党10日重返凯达格兰大道,国民党到高雄另辟战场。亲民党“立院党团”6日表示,国、亲两党分进合击,让民众了解事情的严重性,虽然亲民党经费有限,为了顺应民意让阿扁下台,“即使剩1块钱,也要办下去”。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