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为工人买保险不发施工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为确保建筑从业者权益拟推出强制措施严管建筑企业

  本报深圳讯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走上电台“民心桥”栏目。该负责人透露,针对建筑企业普遍存在的欠保情况,该局已与建筑部门达成意向,将在深圳市成立建筑劳务服务公司,届时,建筑单位将要统一为工人参保,否则将不能取得施工许可证。

  昨天,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叶齐招及深圳市劳动保障局政策法规处等领导做客“民心桥”。期间,叶齐招在回答听众问题时说,根据相关规定,任何企业都要为员工购买工伤保险,这是企业应尽的义务。此外,国家有关部门将在工伤保险中推行“平安计划”,即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国煤矿、建筑等高风险行业中实现工伤保险全覆盖,而深圳市主要为建筑行业,因此决定力争用一年时间,在建筑企业中实现工伤保险全覆盖。

  深圳市大部分企业都为员工购买了工伤保险,但建筑企业却成为欠保“大户”,据深圳市建筑部门统计,目前现有约40万建筑从业人员中,购买了工伤保险的只有20万人左右。为此,市社保中心与建筑部门联系,拟在深圳成立建筑劳务服务公司,采取保安公司的模式,将所有建筑从业人员集中管理,建筑单位招人只能通过服务公司,并统一为工人购买工伤保险,否则该建筑企业将无法拿到施工许可证。据悉,近期深圳将出台一系列强制措施,以确保建筑从业者权益不受侵害。(欧阳四平王彤)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